Students are being introduced to use a wheelchair by us.

我們大同企業夥拍豐盛社企學會於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六日於葵涌循道中學分別舉辦了兩場關於無障礙網頁及傷殘人士的工作坊,目的讓學生們透過不同模擬傷殘人士日常生活的活動,理解「傷健共融」概念於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無障礙網頁體驗工作坊

關於無障礙網頁體驗工作坊方面,學生們能了解到無障礙網頁於大環境下如何運作,亦有機會矇眼試用讀屏器軟件(NVDA),親身體驗視障人士如何在網站上「閱讀」。

向學生介紹讀屏器軟件。
矇眼的學生體驗視障人士如何試用讀屏器。

傷殘體驗工作坊

關於傷殘體驗工作坊方面,學生們分成兩組,一組於室內體驗視障人士及身障人士的活動,如單手綁鞋帶、矇眼畫畫等等;另一組則於室外進行輪椅體驗,包括親身試用輪椅、嘗試按有一定高度的按鈕等等。

學生們學習如何使用輪椅。
Students are learning to use a wheelchair.

我們希望學生們能透過這次工作坊了解到「傷健共融」的概念。

更多與豐盛社企學會「社創校園」工作坊的合作計劃將於日內公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