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網頁

網站的力量在於其普遍性。其基本要素在於:每個人無論残疾與否都能使用它。

Tim Berners-Lee, W3C 創辦人

網站的基本目的是為所有人服務,無論他們的硬件、軟件、語言、位置或能力如何。 國際網絡標准定義了無障礙所需的條件。 當網站達到此目標時,具有各種障礙的人都可以訪問網站,例如:聽覺、動作、視覺和認知能力障礙的人。 因此,殘障對網上帶來巨大的影響,網站消除了障礙,而設計不良的網站、應用程序、技術或工具可能會創建障礙,這些都是令人們無法使用網站的障礙。 在生活的許多方面,網站變得越來越重要:應用層面廣泛,在教育,就業,政府,商業,醫療保健,娛樂等。 因此,無障礙網站可使個人、企業和社會受益。

具有無障礙網頁是必須的,這樣才能為具有各種才能的人提供平等的訪問和平等的機會。 能夠使用資訊科技及通訊技術,包括網站在《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中被定義為一項基本人權。

讓你的網頁更無障礙

大同企業無障礙網頁中心

網頁的可訪問性取決於協同工作的多個組件,包括網頁技術,網頁瀏覽器和其他「用戶代理」,創作工具和網站。無障礙網頁指引 (WAI)制定了描述可訪問性解決方案的技術規範、指南、技術和支持資源。 這些被認為是網絡可訪問性的國際標準, 例如:WCAG 2.0也是ISO標準:ISO / IEC 40500。

大同企業無障礙網站團隊是香港無障礙網站認可計劃 https://www.web-accessibility.hk 的認可設計師,為網站開發人員和網站持有人提供網站開發,網頁/ 應用程式的無障礙諮詢和無障礙測試服務。

大同企業與我們的技術合作夥伴殘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aa.org.cn 緊密合作。 我們努力促進信息的可獲取性,將其作為創新的來源,以實現可持續發展和宜居的社會。

無障礙–創新驅動力

科技消除了可能阻礙創新的架構,數字和社會障礙,例如:

  • 無障礙設計旨在為用戶提供了與網站和應用程序交互的多種靈活方式,這些選項對健全人士和殘障人士都非常有用。
  • 當考慮無障礙時,設計師會考慮屏幕以外的體驗,結果認為互動更加以人為中心、自然和合理。
  • 無障礙與一般可用性關係密切——兩者都旨在定義和提供更直觀的用戶體驗。
  • 如打字機、電話、打孔卡、文字語音轉換,電子郵件和語音控制之類的創新最初意在包括殘障人士,並且所有這些都發現了更廣泛的應用。
  • 無人駕駛汽車有助視障人仕獨立,此外有望幫助解決交通事故和交通擁堵問題。
  • 人工視網膜項目的研究和開發可以幫助恢復盲人的視力,也可以幫助未來的機器人配備實時圖像處理系統,從而有效地使他們「看到」。

閱讀更多:

無障礙商業案例